新学期开学第二天,成都市武侯区金苹果龙湾幼儿园数十名幼童不同程度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被医院诊断出急性肠胃炎、上呼吸道感染等问题。家属怀疑与食物有关。

  9月4日,该幼儿园高姓园长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幼儿园在开会,正在沟通这方面的信息。

  据一名家长向澎湃新闻介绍,他家孩子今年才2两岁多,9月1日开学,9月2日晚上8点左右,他家孩子开始发烧,第二天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他后来才发现,班上其他孩子也陆续出现这些症状。最早的是2日中午饭之后,就有孩子出现症状,老师通知家长接回去了。他说,家长们都怀疑和幼儿园的饮食有关。因为孩子一日三餐都是在幼儿园吃,每天晚上也是吃了晚饭才接回家的。

  澎湃新闻进入到一个该幼儿园的家长群,群里都是这两天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的幼儿家长,总共40名,“涉及三四个班,都是两至三岁之间的,婴班和小班的孩子”,一位家长说,几乎都是腹泻、呕吐和发烧几种症状。

  截至9月4日9时,澎湃新闻收集到的13份该幼儿园幼童这两天相关检验报告、门诊病历显示,这些幼童主要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发炎、伴细菌感染等症状。

  一位家长提供的食谱显示:2日中午,该幼儿园孩子的饭菜是:翡翠兔丁、荷塘小炒肉、炝炒空心菜、海带冬瓜汤、红豆米饭,午点是特仑苏有机奶。

  金苹果龙湾幼儿园高园长告诉澎湃新闻,幼儿园正开会沟通这方面的信息,然后终止通话,不愿介绍更多情况。有家长表示,已接到幼儿园通知:明(5日)天中午13:00召开“班级幼儿居家观察信息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