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11时13分许,李长春和同事在岷江大桥路段执勤时,看到一青年男子站在岷江大桥护栏外哭泣欲跳桥轻生,男子只有一只手抓着护栏了。

  万分危急之下,李长春和同事赶紧跑步过去牢牢地抓住年轻男子的手臂和衣服,在交警的耐心劝导下,终于成功将该年轻男子救下,并带回交管大队。

交警救下该男子交警救下该男子

  经了解,该男子叫祝某某,17岁,中专在读,从小跟随爷爷长大,与其父亲关系不好。9月2日因父亲不让其继续读书,而与其父亲祝某吵架后欲轻生。

  “其父亲为什么不让他读的原因,他不说。”更让李长春吃惊的是,该少年与父亲争吵后,表达了要去死的话语,其父亲竟然说,等他去。

  在为其准备好午饭后,青神交管大队民警对祝某某本人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希望其爱惜自己的生命。

  随后,联系青神县妇联的心理辅导老师,对祝某某进行心理辅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深入沟通,祝某某终于把心结打开,表示不会再做这样的蠢事。

妇联的心理辅导老师给少年做心理辅导妇联的心理辅导老师给少年做心理辅导

  在联系家属时,交警原本是想联系其父亲,但该少年表示了拒绝,之后,祝某某的表哥将其接走。

  9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尝试联系该少年,但由于其情绪不稳定,相关部门婉拒了采访。

  下一步,青神交警将联系相关部门为祝某某申请司法援助并继续跟踪帮扶。

  兰婷 陈洁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