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协商后解决”

  商家称可能“二次污染”但又为其更换新床

  高女士称,在获得检测结果后,她与商家取得联系,并保持了多日的沟通。她提出希望能够退货或者更换相近款式的实木床,但商家一直有些拖延。

  高女士与商家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在高女士反映情况后,商家先期表示,该床的购买时间已超过质保期。不过在多次沟通后,商家还是派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处理。“做了一个喷雾的除味,喷完后味道感觉没有了,但是过了几天又开始散发。”

  对于为何会出现甲苯超标,商家的语音回复消息称,可能是“二次污染”所致。“说家中有装修也有其他的家具,气体飘进了卧室,把床污染了。”高女士说,“为什么柜子,床垫都没有超标呢。”

  16日,红星新闻记者在富森美家居的家居馆找到了永麒商家。该店一名负责人介绍,不排除是“二次污染”所致,但其又称到底是产品本身有问题还是“二次污染”并不好断定。

 ↑当事商家 ↑当事商家

  在高女士与商家的聊天记录中,商家还表示此前同款床出售的数量不少,高女士家里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商家表示,介于此情况,可以为其提供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因为原款式已经停售,可以为其更换一张款式相近的新床,但近似款型的木床价格超出了不少,需要高女士补一千元左右的差价;二是可以根据高女士的需求,工厂再定做一张实木床。

  “补差价我肯定是不愿意的,这本来就是他们的产品有问题。”高女士称。

  9月1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找到商家时,店内一名男性负责人则称,经过沟通“已经处理好了”,将为高女士更换那张价格较高的床,且不再需要补差价。既然不排除“二次污染”可能,为何决定更换新床,以及高女士购买的木床软包处是否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不便透露

 ↑商家为高女士更换的新床 ↑商家为高女士更换的新床

  对于富森美家居在商家产品上是否应当严格监管,当商家产品出现瑕疵或质量问题时,是否会对商家进行相应处罚等,记者在与富森美家居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时,对方表示在开会,将安排人员对接回复,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应。

  17日下午,高女士向记者表示,已经收到了商家送来的新床并进行了安装。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