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被三叉神经痛折磨得无法正常生活,70岁的杨婆婆吞下了一把“混搭”的止痛药。结果疼痛没有解决,反而引发严重的药物反应,进了医院。幸运的是,经过及时救治,老人脱离了危险。后来,医生仅用一个针孔大小的开口,帮杨婆婆解决了“致命”的疼痛。

  疼痛难耐 婆婆怒吞一把药

  5年多前,成都蒲江县的杨婆婆右侧面部出现剧烈疼痛感,以为是“牙痛”,她专门挂号到口腔科就诊。之后,被确认疼痛并非源自口腔问题,而是遭遇了号称“天下第一痛”的三叉神经痛。针对疾病,医生制定了药物治疗的方案。但疼痛不再明显后,老人自认为已经“好了”,便没有再遵医嘱服药。

  近来,已经和杨婆婆“和平相处”几年的疼痛又找上了门,疼痛剧烈难以忍受,甚至到了无法进食、饮水和讲话的程度。一急之下,婆婆想起了之前医生开的药,一口气吞下好几颗,为了“加强效果”,又同时吞服了其他种类的止痛药物。可这一大把药吞下去,不仅没有缓解疼痛,反而让她出现了严重的头晕、恶心和腹泻,连续跑了几次厕所后发生了短暂晕厥。

  在当地医院经过初步处置,杨婆婆被转送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继续救治。在治疗严重药物反应的同时,医生们也在同步寻找最适合解决老人剧烈疼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