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9月21日从成都交警一分局获悉,一无证驾驶员深夜驾车撞毁隔离护栏,民警在排查中发现此人头上居然还涉及另外的案例没有销案。

  8月16日,交警一分局二大队民警在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巡查过程中,发现四川华西医院二门诊处门前一处护栏存在损毁迹象,毁坏长度达三至五米。在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分局。

  通过后台系统视频回查,发现15日凌晨,一辆黑色轿车将四川华西医院二门诊处门前的隔离护栏撞毁,驾驶人下车简单查看后,立即驾车逃离现场。分局指挥室随即对报警记录进行查询,从事发起到第二天,未查询到任何报警记录。民警据此初步判定,该车辆存在交通肇事逃逸的情节。

  根据后期排查,一分局锁定该起交通事故的逃逸嫌疑人,并立即将其传唤至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通过询问,当事人对上述交通事故逃逸情况供认不讳。

  据分局调查,2020年8月15日凌晨,孟某驾驶京QDMXXX号“奥迪牌”小型轿车沿武侯区电信南街由金陵横路方向往浆洗街方向行驶。5时29分,孟某驾车行驶至电信南街四川华西医院二门诊处,与右侧车道上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栏相撞,造成车辆和护栏受损,事发后,驾驶员孟某驾车逃逸。

  在调查中民警还发现,事发时段孟某所持有的驾驶证处于逾期未换证、扣留的状态。同时,孟某曾于2016年在北京市发生过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致人受伤且肇事逃逸的案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孟某在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超分扣留状态下驾驶机动车且在发生事故后逃逸,将面临2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并处罚金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