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9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成都中院执行局于日前强制腾退了双流区一处房屋及55.19亩土地,涉案土地为四川某药业公司的原有资产,只因与另一家公司的租赁关系到期后仍不搬离,被法院强制执行。

  就在本月17日,在双流区法院、双流区公安局、西航港街办和蜀都公证处大力协助下,成都中院执行局组织20余名干警,制定周密预案,历时一天强制腾退了双流区西港航开发区一处房屋及55.19亩土地,并将该场地交付给买受人某投资公司。

  在现场,园区内一片荒芜,零星停着几辆废弃已久的汽车,执行干警们进入早已人去楼空的场地,对房屋内的物品进行搜查,并对物品进行清点登记。

  原来,这块土地曾在四川某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药业公司”)名下,房屋早在2013年便被成都中院查封,2018年2月,成都中院依法拍卖该土地、房屋,经过420手竞拍。成都市双流区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0581.79万元的最高价竞得并于2019年9月办理了前述土地、房屋的不动产登记。

  为何面临腾退?执行中查明,2016年,该药业公司将上述土地、房屋租赁给袁某、彭某二人,又转租给成都某二手车公司及某体育文化传播公司使用,因租赁关系在司法查封之后经执行异议审理后,成都中院驳回了二手车公司与体育文化传播公司的异议申请,承办人多次督促二手车公司与体育文化传播公司腾退并张贴腾退公告,告知其权利义务。上述二公司一直拒不腾退,严重影响了司法权威,于是,一场强制执行行动就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