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ZARA门店早已撤场

  成都现有8家门店均正常营业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ZARA在成都共有8家门店,均在正常营业。而ZARA科华王府井店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关店。

  在大众点评搜索ZARA科华王府井店,显示“歇业关闭”。一位网友在该门店的评论栏中回复称“突然感觉这家店找不到了?上次来这里还是冬季,今天来找好像没有这家店了,是撤店了吗?”该条评论的发布时间为今年5月5日。

  王府井购物中心科华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的ZARA门店早已撤走,“大概在今年一月份左右就撤走了,具体时间不太记得了。”

  早在2017年,位于成都总府路的Zara旗舰店就关闭了。这家开业于2011年底的门店,是Zara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以全新店铺形象打造的门店,也是昔日中国区最大的一家旗舰店。该店占据了三层楼,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如今,昔日的旗舰店早已不见踪影。

 ▲Bershka(IFS店)店内的顾客 ▲Bershka(IFS店)店内的顾客

  Inditex集团大力开展线上业务

  线下门店向线上引流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线下门店中有不少指引顾客前往线上选购商品的提示,以达到为线上业务引流的目的。

  ZARA线下门店的收银区柜台均放置了二维码,通过扫码可查看ZARA相关资讯及ZARA官网、微信小程序。

  同时,每件服饰的吊牌上也均有二维码,记者扫描二维码后,页面便跳转至该件服饰的线上购买渠道,线上线下价格统一。同时,在购买页面还有“使用我们的应用程序”的提醒选项,点击便可下载ZARA的APP。

  据悉,在宣布关停至少千余家门店的计划后,Inditex集团大力开展线上业务。在2020财年半年度报告中,Inditex集团强调,上半年电商收入达到74%的强劲增长,库存同比减少了19%。

  据时尚媒体LADY MAX报道,Inditex集团将开发专有的数字运营系统,目标到2020年底旗下品牌的所有产品在全球各地均可实现线上购买,2022年线上销售额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将超25%。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 吕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