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5” 二手房周成交量锐减

  “虽然成都出了政策,但我还是买了一套拿到产权证未满两年的二手房。”9月22日,前来位于后子门的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办手续的闻小佳说:“据我了解,现在同一个小区已经满5年的房源比未满5年的房源报价高,主要是房东想转嫁成本。但我想早点改善居住环境,所以还是下手了。”

  家住成都市建设路附近一小区的业主肖俊俊告诉记者,他的一套房子取得产权证才满3年,9月初找到了意向买家,价格及其他条件都谈得差不多了,买方也付了诚意金,正准备去签合同办理相关手续,没想到新政突然出台。“按照新政策规定,这套房子要交易就必须缴纳增值税,目前买家坚持要按照他缴纳诚意金时的价格执行,但我又不想承担这个成本,如果协调不下,估计只得暂时放弃出售。”

  据乐居买房四川站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9月14日—20日,大成都范围内二手房共成交约8.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5.9%;套数共计867套,环比下跌15.2%;9月28日,大成都范围内二手住宅仅成交194套,成交面积不到两万平方米。

  政策落地 一手房成为置业者首选

  “周末人有点多,销售人员现在还忙不过来,请你自己先看一下项目资料,等下安排人员给你详细介绍。”9月19日,在位于十陵区域的时代之城项目销售现场,负责前台接待的工作人员说,这期待售房源已经拿到预售证了,前期“蓄水”的客户前来咨询的为数不少。

  连日来,记者在走访大成都范围内的多个楼盘了解到,无论是青羊新城的五矿西棠、武侯区的龙湖西樾锦宸、成华区的保利珑堂里院,还是龙泉驿区的蓝光未来、青白江区的金科·博翠天宸和双流区的新力郦园等楼盘,人气都比之前有所增加。

  “我在7月份了解位于机投镇的香悦府项目时,还有房源可供挑选,但当上周去看的时候仅剩一套房源可售了。”购房者米玲告诉记者:“二手房价格高,新政出台后可选择范围缩小了,虽然这个楼盘离主城区比较远,但对于我这种刚需来说,只能用‘时间换空间’了。”

  “成都楼市新政实施之后,置业首选一手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乐居买房四川站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9月28日,大成都范围内一手房成交845套,成交面积接近1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