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10块足球场连片的已经很少了,二十多块连片几乎没有。”7日下午三点过左右,在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附近的锦江体育公园踢球的张先生,满头大汗在场边喝水休息。除了球场上飞驰的身影,球场旁的铁路上不时还有列车驶过。

  锦江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出城的列车驶出东站大约5、6分钟就会路过该公园。公园修建完成后会有5人制、8人制、11人制足球场共计20余块,分布在铁路的两侧。公园分成三个部分修建,目前已有一部分在9月初投入试运营。

  高铁旁体验运动激情

  场地标准高:缓冲区两米起

  “这块是8人制的足球场,旁边的缓冲区是二米七宽。”锦江体育公园9月初投入试运营的足球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有些球场受限于场地,球场边的缓冲区可能只有一米五,甚至更窄。但眼前的这片球场,最小的五人制球场的缓冲区也有两米,空间更大,跑起来顾虑更少,运动起来更尽兴。目前投入试运营的已有近10块场地。

  与球场一街之隔的铁路上不时有动车驶过。“晚上开灯更好看。”锦江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等整个公园修好了,将成为成都最大的体育公园。夜间驶过的列车上向外望去,仿佛开进了运动场,会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从空中俯瞰锦江体育公园足球运动场从空中俯瞰锦江体育公园足球运动场

  锦江体育公园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金像寺村七、八组,临近成渝高速K3+100-K3+900和东环成都南联络段,属天府绿道重要组成部分,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5余万平方米,其中足球运动场占地面积约为10余万平方米,其余面积包括绿化、跑道以及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除了足球场,还有公共的健身区域以及公厕等配套措施,周围的居民都可以参与其中。”锦江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打造前,该处存在乱堆乱放、违章搭建等多种安全隐患问题。目前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组织拆除危及铁路运行安全的违章建筑60余处,面积约1万余平米;打造后,该公园将承载铁路安全、生态保障、体育运动、慢行交通、应急避难等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