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10月20日,市民刘女士向封面新闻记者反映,名为成都贝壳寓科技有限公司的租房中介疑似“跑路”。“我交了一年的房租,结果房东只收到1个月的钱,让我们搬出去。” 刘女士说,自己一次性给租房中介交了约1.8万元的房租,却要面临没房住,“问了中介,他说会处理,但是到现在1个多月过去了也没有结果。”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交房租后刚过一个月 租户被房东提醒或被骗

  “我们是8月2日签的合同,但合同上的日期写的是8月5日。”刘女士告诉记者,合同签的租赁日期是从2020年8月5日到2021年8月4日止,共交了18512元,其中常规押金2314元,租金16198元。

  刘女士表示,在8月底的时候,她接到了房东的电话。“房东跟我说,他只收到了一个月的房租,告诉我们可能被骗了。”随后,刘女士联系了租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处理这件事。

  刘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聊天记录,其中显示,9月3日,中介方与刘女士的交谈中表示“因为成都市场业务受到冲击,已经撤回上海了”,将由他对接解约的事情。“但在9月4日之后,中介就没有回复过我了,打电话也没有人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