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民间有鱼胆能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等功效的说法。然而,家住天全县的中年妇女陈女士,却因生吞了一个鱼胆,时隔3小时发病,且病情越来越严重,导致心、肝、肾不同程度损伤,并因急性肾衰竭住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

主治医师询问陈女士透析后身体恢复情况主治医师询问陈女士透析后身体恢复情况

  病患亲历:

  生吞鱼胆致肝肾受损

  “生吞鱼胆,是想让身体更好。”日前,记者在雅安仁康医院(雅安结石病医院)见到陈女士时,她正在该院肾内科做血液透析治疗。

  陈女士说,她听很多人说,吃鱼胆能治咳嗽、哮喘等疾病,她开始也不太相信,但说的人多了,她也就相信了。

  9月23日下午,陈女士从自家鱼塘里捞起一条草鱼。她觉得,自家养的5公斤的鱼,胆汁多,治病效果应当好。于是,她杀鱼破肚后,顺手就将鱼胆取出并生吞了。

  3个小时后,她便出现了腹泻等情况,后来又相继出现恶心、呕吐、乏力等情况。她以为患了急性胃肠炎,到当地医院开药服用,可连服3天,不仅没作用,还出现了皮肤发黄等症状。陈女士随即到县城一家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其心、肝、肾已不同程度受损,并出现急性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