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我还等着家附近换新样貌。”11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收到一位家住成都航空港的市民求助,“作为大运会提升工程的几条市政干道项目,临港路、长江路、学府路、黄河路都年久失修,设施破损严重,市容面貌和车辆出行多年来影响较大。今年官宣10月开始进场施工,我们都很高兴,但目前毫无动静,是不是提升工程‘凉了’?”对此,记者到成都航空港片区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走访

  街道未打围 沿途商铺在国庆前均已收到通知

  11月9日下午1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成都航空港片区的长江路,它是此次大运会道路提升工程中的一条。在长江路三段,可以看见道路两旁停放着车辆,沿街商铺正常运营,一切“照旧”,街道没有打围的迹象。

长江路三段长江路三段

  位于这条路上的一家超市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前夕,有人专门来店里发了传单,告知之后这条路将进行打围。对此,另一家水果店的老板也表示确有此事。“看,当时发的就是这张单子。”水果店老板边说边拿出了一张施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