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曹菲

  11月13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周钱在抓捕网逃嫌人过程中不幸坠楼牺牲,年仅35岁。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周钱原本是温江公安分局永盛派出所的一名民警,2020年9月份来到分局禁毒大队工作,在这之前,周钱曾在派出所工作了8年。

  11月13日晚上,周钱牺牲的消息传开,一时间,不少人都在网上自发为周钱的牺牲表示哀悼,在这些评论中,记者注意到,有从警人士表示,缉毒警察算是警察队伍中最危险的警种之一,对周钱的牺牲表示惋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缉毒警察能够免于被毒贩所威胁,“愿天堂没有毒品和毒贩。”

  原战友忆牺牲缉毒警察:

  是柔情汉子也是“拼命三郎”

  记者了解到,周钱生前曾是永盛派出所的一名刑警,在他经历过的一些抓捕犯人的场景中,一些细节令人印象深刻。

  一名与周钱熟识的好友说,在一起永盛辖区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中,周钱的“拼命三郎”精神着实让他佩服。在那起案子中,周钱连夜调取监控、查看轨迹、人像比对,直到凌晨2点,次日上午,根据行动轨迹,民警周钱率队员火速赶赴嫌疑人所在地区,并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