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一楼盘进行“双11”促销,消费者正在咨询。城东一楼盘进行“双11”促销,消费者正在咨询。

  据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降3%。前三季度有近三成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65%,是近3年来同期最高。四川中原通过调查研究发现,9月份以来,成都的新房成交量逐渐回升,但二手房成交量却处于低位。

  专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以价换量”将是房企回笼资金最有效的途径,年底前将会有更多房企加入促销行列。那么,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成都楼市四季度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以价换量”会出现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文强文/图

  多个房企年度目标缺口较大

  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20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榜单”显示,前10月,TOP100房企实现全口径总销售金额约102362亿元,同比增长10%。观点指数以30家发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作为样本统计发现,截至10月末,这些房企的销售目标平均完成率为81.6%,稍低于去年同期平均85.5%,其中完成率超过85%的有9家,占比30%;完成率位于75%-85%区间的房企有15家,所占比重为50%,剩余6家目标完成率位于70%-75%区间,所占比重为20%。

  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降3%,前三季度有近三成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65%,是近3年来同期最高。对此,成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负责人认为,“从目前公开的数据来看,多数房企要完成全年目标仍压力很大,不排除在四季度,开发商为完成全年任务而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