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共享经济的普及,城区内布满了各种类型的共享单车。最近家住乐山一中附近的蒋先生却有些烦恼,自己近两个月都没有使用过某共享单车,可某平台却一直扣其费用。

  近日,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住所到上班处较近,平日里都是骑某共享单车,但从9月底购买的月票到期之后,他就再也没骑过某共享单车了。可在刚过去的10月,11月,该共享单车平台却连续两个月从他的微信账户上扣掉了一笔钱。

  蒋先生说:“买了一次月票后,自己就没有再购买过月票了,平时骑是多少就直接支付多少。但是该平台却连续两个月都在扣月票费。”

  从蒋先生手机上的消费记录可以看到,从9月24日之后他就没有再骑过共享单车,但在10月3号和11月2号,该共享单车平台却自动扣除了14.8元。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这家共享单车乐山分公司,工作人员在经过后台查询后发现,原来是蒋师傅在之前购买月票时,选择了自动续费功能,这才导致了这一情况的发生。

  该共享单车公司工作人员说,为了减少骑行需求比较大的用户日常购卡操作的频次,系统设置有月卡自动续费功能,连续包月的用户会有比较大的折扣优惠,所以这名用户是因为包月自动扣费造成了疑问,如果用户暂时不需要自动续费,是可以在用户钱包中取消这个功能的。

  记者 何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