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1月12日,记者从雅安交建集团获悉,多营青衣江大桥已全线贯通,初步具备通行条件。目前,桥面附属设施、引道、路基等正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完成左幅桥面、引道和路基沥青铺设。预计2021年1月双幅贯通,面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多营青衣江大桥是雅安主城区构建“四桥八路”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起于国道318线多营镇绕城与玉屏街平交口,止于多营镇对岩村国道108线,包括桥梁部分590米,以及两岸道路,路线全长1.613公里。

俯瞰多营青衣江大桥施工现场 韩毅 摄俯瞰多营青衣江大桥施工现场 韩毅 摄

  大桥连接多营镇隔河相望的对岩村和殷家村,两村走陆路绕行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以后多营青衣江大桥通车后,开车1分钟即可过河,出行时间大大节省。

  此外,多营青衣江大桥建成后,还可实现国道318线和国道108线的联通,从天全方向下来的车辆,可从多营青衣江大桥过河到达国道108线,再上雅西高速前往荥经方向。过境车辆将不需要再进入城区西门大桥绕行,将大大缓解市区西门周边的交通压力,盘活我市城市西部道路交通网络。

  记者 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