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成都最繁华的商业区太古里只有百米之隔,可生活在龙王庙正街的市民却难有优越感。“这条街太老了,一直说要改造,但除了打了围让交通更拥堵,就没有下文了,升级改造究竟还搞不搞了?”日前,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接到了市民李先生的求助。11月18日,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市民吐槽

  道路两旁已进行打围

  可改造迟迟不见动静

  龙王庙正街西起红星路四段,东至下莲池街,全长不过百米。

  从繁华的太古里,沿着南纱帽街、三圣街、耿家巷,右拐便抵达这里。高楼大厦包围之下,这条街显得有些破旧。但坐落在龙王庙正街28号的邱家祠堂,可是资格的成都老建筑。它建于清同治七年 (1868年),距今已有152年的历史。目前,这里已被围挡围了起来。

  “听说这里要改建,已经围起来一年多了。”附近的一位居民说。记者看到,龙王庙正街上,邱家祠堂所在这一侧的老旧房屋都已打围,另一侧的部分商铺,也安装上了围挡。“这是今年过年后新装的,装了后,又没动静了。”该居民说。

  “本来路面就不宽,现在弄上围挡,就更窄了,路上还有垃圾和污水……”李先生通过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反应,“本来街道改造是好事,可这样拖着,然而带来了更多麻烦。”

  18日上午10点过,龙王庙正街街口,一些买菜的商贩将蔬菜摊摆在围挡前,占用了仅剩的人行道,行人和车辆只能在原本就不宽的双向单车道上“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