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在19日上午刚颁奖的2020年AEC全球工程建设业卓越BIM大赛中,由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的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从35个国家/地区的26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成为全球AEC行业BIM应用典范。

▲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BIM图▲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BIM图

  AEC全球工程建设业卓越BIM大赛,英文名AEC ExcellenceAwards,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BIM大赛,是一项以技能为基础的全球性赛事,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在工程建设领域中踊跃使用新兴技术和创新型流程(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和Autodesk软件)的项目及专业人士,该项比赛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企业和项目参与,目前已举办到第九届。

  2020年的大赛设立有建筑设计、基础设施设计、施工3个类别的奖项,参赛项目按照总投资额的大小分为大型、中型、小型项目。其中,份量最重的大型施工类项目全球冠军,由凤凰山体育公园摘得,充分说明其施工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

  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占地43.67公顷,由一座6万座的专业足球场(中国首个六万座专业足球场)、一座1.8万座的综合体育馆、配套R1绿地和商业用房组成。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顶级赛事中心,是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赛事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