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目前成都正在对共享单车进行上牌。记者在地铁2号线一品天下站G出口外看到,身穿印有美团单车字样背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给美团单车上牌。“上周六开始的,两个人一组每天大概能上两百多辆。”

▲工作人员正在上牌▲工作人员正在上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美团工作人员将巴掌大的车牌固定在车筐上,安装的号码牌上标明了“成都(5+1)区”,下方是一个7位数的编号,编号为0005917。“我最开始拿到的是0005000起的号段”,安装号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金牛区装了大约一千多辆,“这个牌子既是号牌,也是计数器,等到全部都装好了,有多少辆就非常直观了。”

  随后,记者致电美团单车公司获悉,他们安装的号牌由成都市城管委统一发放。他们在成都市“5+1”区域允许的投放量为24万辆,他们领到的号段为0000001到0240000,每个牌照对应一辆车。目前,他们正在金牛区安装号牌,其他区陆续也会开始安装,预计在年底左右,24万张号牌可以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