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反映,成都武侯区顺和路对面新修通的一条双向多车道的道路,满满当当停满了车,没人管,并且情况越来越严重,基本上现在全天最多只留了一条车道,才修好的街道变成了停车场。

  情况是否属实?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前往该处看到,该处道路为双向五车道,两旁标有自行车图案的非机动车道。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一条停满了车,另外一条被红色的围挡圈了起来,其中也停有车辆。同时道路中央横着停放的车辆,以及围挡占据了大约三条车道。

  双向五车道“瘦成”双向两车道,通行其间的行人、骑自行、电瓶车、汽车,有时候就是一线之隔——地上巴掌宽的白色标识线。顺着该道路前行五六十米,该道路分岔为左右两条双向两车道。其中右侧双向两车道两侧也停满了车辆,剩余的空间仅能容一辆车通行。

▲道路一侧三车道只剩一车道,行人从该处通过▲道路一侧三车道只剩一车道,行人从该处通过

  红绿灯正常指示

  道路停满车辆

  除了顺和路对面新修通“瘦成”双向两车道的双向五车道,市民还提到了沿道路前行五六十米分岔后右侧的双向两车道,称该段道路在没有规划停车线的情况下,两边路边都停满了车辆,严重阻碍了交通,影响出行,车辆无法在两边停满车的情况下并行通过;在有危险的情况下,无法保证应急通行。而上述情况反映了多次,没有一点解决的迹象,并且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路面停车状况越来越恶劣。

  22日,记者连续两天分别在上下午两个时段前往该处。22日上午,记者经过该路口,看到横在道路中央停放的车辆,车尾放置着红色围挡,不少车辆误以为该处是停车场。事实上,该路段已经是通行道路,地上已经标明了直行左转等导向标示,且该路段红绿灯正常指示,不时有车辆通行。

▲该处远看类似一个停车场▲该处远看类似一个停车场

  记者走访两天,发现该路段大约停有二十多辆车,车窗上没有看到罚单。顺着该条道路继续往里走,道路逐渐变为双向两车道,因为两侧也停满了车辆,变成了单行道,对面来车只能退。记者在现场看到,货车通过时,剩下的空间自行车都过不了。

  路过的居民以及附近商家表示,该路段国庆后就修好了,车一直停着,没看到有人管,“不确定会不会被贴罚单”“大家都这样停,没听说有人被罚过”……

  步行五六十米,在该条路的一个丁字路口,一个岗亭里的中年男子指着旁边打围的工地说,“本来那里面有180个停车位,现在开工了没地方停,经过商量允许停在路边和人行道上。”

  该男子介绍,打围处为一个公园项目,开工比较着急,在开工前,项目里有一处空地,是周边居民的临时“停车场”,采取收费制停车。项目开工后,停里面的车一时也找不到去处,就停在了现在的道路上,依然为收费制停车,费用为15元一天。

  记者发现,尽管停车场的标识不明显,但指岗亭上方依然保留“停车洗车”的招牌。

▲岗亭上写有“洗车停车”的招牌▲岗亭上写有“洗车停车”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