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张越熙 雷强

  蛋壳公寓资金链断裂的问题持续引发社会关注,将房子租给蛋壳公寓的业主、租住在蛋壳公寓内的租客,甚至和蛋壳公寓办公室所在写字楼的物业,都面临一系列的麻烦。

蛋壳公寓成都办公室已经大门紧闭蛋壳公寓成都办公室已经大门紧闭

  11月24日,记者走访了蛋壳公寓位于成都的两处办公室,采访了多位房东及租客,了解了他们因为蛋壳公寓经营问题所陷入的困难:有租客用现金预付了房租,房东却已经和蛋壳解约来赶人;有租客用了微众银行的租金贷,被房东赶出却要继续还贷;有房东迟迟没有收到蛋壳支付的房租,租客又拒绝搬走……

  蛋壳上的裂缝,正在持续扩大,当海水漫过,内部无人能安然入眠。

  房东受理中心:连夜关门转为线上登记

  2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青羊区太升南路雄飞中心的蛋壳公寓成都办公室,写字楼门外已经贴着蛋壳公寓的公告,承认公司资金链遇到问题,并附上业主信息反馈的二维码。写字楼前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接到蛋壳公寓的电话后,按照对方要求贴上去的。

在蛋壳公寓成都公司门口维权的房东们在蛋壳公寓成都公司门口维权的房东们

  正值早高峰,写字楼里正常上班的人很多,而来到15楼的,大部分是前来维权的房东。

  所谓房东,是将自己的房屋委托给蛋壳公寓出租的个人业主,蛋壳公寓与他们签署了“资产委托管理服务”合同,但无论房屋是否找到具体租客,蛋壳都要向业主支付每个月承诺的租金。

  记者看到,蛋壳公寓成都公司所在的1512室已经大门紧锁,门上和写字楼大厅外贴着相同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