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摄影报道

  11月26日,一列列天府号动车,载满旅客从成都犀浦站出发,20分钟左右将抵达都江堰站。出行时间的缩短,通勤效率的提高,正逐渐改变着更多市民的生活。

  “以前觉得铁路难等,带家人去都江堰,要么坐大巴要么就开车。”当天上午,拿着身份证刷卡进入车站的王先生说,现在他更愿意选择乘坐动车前往,“几分钟一趟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快多了。”

  据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消息,今年成德绵、成眉乐、成灌(彭)、成雅等铁路均升级了公交化运营,新型动车组陆续投运,高效、便捷的公交化动车,立马赢得沿线市民的欢迎。目前,为了让乘客出行更高效便捷,成都市域铁路迎来公交化运营改造工程,预计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底完成,升级改造后更能满足旅客出行随到随走的出行要求。

  动车公交化

  最快9分钟一趟 出行时间缩短近2/3

  “以前开车到都江堰要一个小时左右。”26日上午10点过,进入犀浦站,等待动车到站的王先生说,现在他更愿意通过手机订票,然后到车站刷身份证进入,“2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到都江堰了,出行时间比开车要快一大半。”

  “尤其是现在趟次也增加了。”他扬了扬身份证说,就算不小心错过这一班,也不用太着急,等下一班也要不了多少分钟,“这确实跟等公交车一样,而且还不用担心路上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