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近日, 58同城发布今年1月-10月生活服务业招聘求职大数据。数据显示,深圳招聘求职需求大,美容师、发型师招聘求职供需两旺,行业平均支付月薪6680元;95后求职者占比高,达到25.73%;求职者男性略高于女性,男性占比52.21%。

  深圳招聘求职需求两旺

  成都招聘活跃度位列第二

  数据显示,2020年,生活服务业企业招聘在2-3月和6月达到高峰,而求职高峰则在3-4月和7月来临。由此可见,生活服务业求职高峰的到来比招聘高峰到来较晚,受今年特殊环境影响,求职者在生活服务业的求职趋于保守。

  从城市维度看,今年1-10月,生活服务业招聘活跃城市TOP 10包括深圳、成都、广州、东莞、郑州、石家庄、重庆、上海、北京、太原。而在求职方面,生活服务业求职热门城市TOP 10包括深圳、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杭州、西安、沈阳、长沙。这表明,深圳生活服务业招聘和求职需求两旺。成都、广州等城市是区域性生活服务业中心城市,因此也产生了较大的招聘和求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