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朝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蒋君芳 韦维

  疫情如军令!

  12月11日晚上6时开始,成都郫都区全员核酸检测开始。

  来自成都21个区(市)县的4000余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郫都区,他们将在370余个采样点完成全域全员的检测工作,时间是24小时内。

  一场硬仗,就此拉开!

  一场硬仗,“兄弟伙”驰援郫都区

  12月11日下午,成都郫都区发出了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按照计划,除了前期已经接受核酸检测的人群外,郫都区需要在24小时内,完成全域全员检测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这是一场硬仗。

  “兄弟伙从四面八方赶来与我们并肩作战。”郫都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成都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当天晚上,来自全市21个区(市)县的4000余位医务人员驰援郫都区。

  记者注意到,21支队伍均由各区(市)县相关领导带队。郫都区的每个街道,有数支队伍增援。

  “加上几所高校,我们街道要完成27万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是任务最重的街道之一。”红光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馨说,来自天府新区、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四支队伍900余人将分赴街道部署的60个采样点采样。

  任务紧急,没有时间吃晚饭

  据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刘荣华介绍,11日下午3时许开会时接到任务,为赶时间,在会场就将动员令也传递到新区的相关医疗机构。4时左右,350余人的增援组完成集结,并携带装备乘坐大巴车赶往郫都区红光街道。

  按照安排,天府新区负责其中的20多个采样点位。6时许,350余名医护人员按照任务分配表抵达各采样点,7时许正式开始采样。由于此次任务紧急,参与援助的队员都没有时间吃晚饭。

  隶属成都锦江区增援队的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王芳说,她们接到任务时,立即放下手中工作紧急集合,“在大巴车开往郫都区的路上吃了两个面包,垫了一下肚子”。7时20分左右,她们在红光街道合兴社区幸福路小游园采样点采集了第一例样本。

  采样工作开始前,王芳和队友为等候检测的市民打气:“不用怕,我们来了,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