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2月6日电(记者高搏扬)“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今年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成都市将强化极核和主干功能,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开创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从2018年成都在全国首次全面提出建设“公园城市”,到2020 年定位“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正在不断深化。

  报告指出,2020年,成都首批76个公园城市示范片区建设全面启动,“百个公园”示范工程有序推进,新增绿地面积2004万平方米,建成天府绿道4408公里。

  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副局长丁红雨介绍,公园城市既是一种城市形态,也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绿色生态的环境营造、供需平衡的配套补给,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公园城市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

  “十四五期间,天府新区将紧紧围绕公园城市文创表达,打造公园城市样板区这一目标,规划建设天府影都、四川博物馆(总馆)等大型文化地标,打造天府文化论坛、‘一带一路’国家艺术节、公园城市艺术季等品牌活动,提供更加丰富的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丁红雨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