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3月12日电 (袁菡苓)驾驶证丢了要补换,可是交管大厅现场办事的人太多,怎么办?据成都人社局政务微信号消息,在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就可轻松搞定机动车驾驶证补证换证等交管业务,办理邮寄在家坐等拿证。

  据介绍,成都市已投放3600台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覆盖各级社保经办大厅、所有的街道(镇乡)、社区(村)。市民只要在人社自助一体机上使用“电子社保卡”就能身份认证,不用带任何证件。但前提是要申领电子社保卡,并带上手机。登录办理只需要在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的首页下方点击“登录”-“电子社保卡”(下图),手机上打开电子社保卡首页的“扫一扫”,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

  如何补换驾驶证呢?

  功能一:名下机动车查询

  点击自助服务一体机首页“交管业务”-“名下机动车查询”,就可以查询到机动车详细信息。

  功能二:机动车驾驶证查询(损坏补证、遗失补证)

  点击首页“交管业务”-“机动车驾驶证查询”,输入档案代码后四位,确认驾驶证信息,点击“补证换证”-“选择业务类型”-“选择业务原因”-“人脸认证”,人脸认证成功后,确认邮寄信息,补换驾驶证完成。

  交管业务仅仅是人社自助一体机的一个功能,它还能办理就业服务、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人事人才等高频人社业务及惠民惠农政策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