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产城融合发展方面,蒲江新城将着眼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相融、有机统筹,预留50%的城市产业空间,更好的承载产业功能。着眼产业发展个性需求,高标准建设中德创新中心、职教创新集聚区等载体,加快提升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科研服务水平。

  着眼人城港产共同成长,规划建设集生产、居住、消费、人文、生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社区,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归属感”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功能品质

  蒲江新城将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深入实施“引人、聚财、筑景”三大工程,以新理念、新技术助力城市加速蜕变,让城市更富活力、更具智慧、更有温度。

  在宜居宜业方面,蒲江新城将围绕人本需求与自然资源高效匹配,坚持场景营造与内涵发展相适应,通过组团式、网格化,并以片区综合开发方式,合理规划布局公共空间、生活社区和特色街区,着力形成舒缓大气、错落有致的城市组团,实现新增产业人口20万,构筑承载50万人口的活力城市。

  在优质公共资源方面,蒲江新城将致力于打造三个10分钟高品质生活圈,即“10分钟公园圈”“10分钟公交圈”“10分钟公共服务圈”。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蒲江新城将践行数字化城市建设理念,积极运用“互联网+”和5G技术,搭建智慧城市大脑,推动智慧交通、智慧办公、智慧城管、智慧安防建设,实现城市管理决策提速50%。依托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构筑新城地下空间综合利用模式,超前布局地下物流、真空垃圾收集等功能;规划实施分布式能源,推广集中供暖和热电冷三联供设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蒲江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