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高速出行预判

  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增长态势,预计4月30日至5月1日,通过环蓉高速公路转换前往我市周边景区以及进入市区车流将有所增加;5月3日至4日,前往城市周边景点和古镇等景区车流将有所增加;5月4日至5日,通过放射线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将有所增加。

  (一)总体趋势

  据互联网企业预测,五一假期受通勤晚高峰及假期出行影响,预计4月30日18点至22点高速拥堵程度较高。因去程交通出行态势为城区路网向高速公路集中的收缩形态,高速公路交通相对压力较大。去程拥堵主要集中在5月1日上午9时至12时最为明显,其中10:00时预计将出现最高峰;返程车流呈现出高速后的分散形态,城区承载能力较强,不会造成长时间、长距离拥堵。预计返程主要集中在5月5日下午12时至23:00时。

  (二)拥堵路段

  从历年假期出行规律分析,成雅高速(成都主站-青龙立交)、成温邛高速(成都主站-崇州站)、城南高速(成都主站-成德南入口)、成自泸高速(成都主站-二郎山隧道)、成安渝高速(成都主站-龙泉山隧道)、成绵高速(成都主站-青白江)等路段易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返程预计5月5日成雅高速、成巴高速、绕城高速、成安渝高速等线路交通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