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景区、商圈运行预判

  (一)热点景区

  从历史假期景区运行情况来看,市区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成都动物园、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三圣乡等可能成为五一的热门景点。从收集的景区限流情况来看,熊猫基地每日人流上限84000人(在园不超过24000人),预计有游客因未提前预约在景区外围滞留造成人流、车流拥堵,需重点关注。

  区(市)县受短距离出游、亲子游的影响,预计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洛带古镇、街子古镇、黄龙溪古镇、平乐古镇等成为热门景区。其中,都江堰-青城山实行门票预约、客流管控,在园游客最大限流约15000人。

  (二)热门商圈

  从以往假期期间情况来看,春熙路商圈是最热点商圈,但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前往商圈的市民、游客相对以往假期较少,拥堵情况需实时关注,根据拥堵变化情况灵活调整管控措施。

  从收集的情况来看,五一期间,城区部分商圈有促销活动,预计春熙路太古里、青羊万达、大悦城等有人流密集前往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