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买房的门槛提高了,市场可能暂时进入冷静期,交易没那么频繁了。”去年刚在成都购入一套二手房的张女士对贝壳财经记者表示。

  昨日晚间到今日,成都市住建局接连发布多条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相关消息,引发市场热议。

  据悉,成都市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由成都市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适时分批次在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等网络平台发布,原则上每半年更新一次。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二手房成交参考价的总计有201个小区,覆盖高新区、天府新区、锦江区等多个区域,价格从1万多元/平方米到3万多元/平方米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成都常住人口已突破2000万人,成为我国第四个人口超2000万的城市。

  今年2月份,深圳也发布过类似政策,从效果来看,的确让火热的深圳楼市成交量、房价都有所降温。

  今年以来成都二手房销售价格已连涨4个月,成都的这个新举措能给楼市降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