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这个周末,是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了。这个5月,好像还没怎么热,距离我们心中的夏天还有些距离。

  不要着急,四川即将热起来了——就在这个周末。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5月29、30日,四川全省的日均最高气温可达29.3℃。具体到各个城市,太阳5月29日还会表现得有点羞涩,而明天就比较放得开了,很多地方都有机会冲上30℃。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29日白天,成都、以内、眉山3市阵雨转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29日晚上,雅安、眉山2市及成都市阴天有阵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东部局地有中雨。

  5月30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阴天转多云间晴,其中雅安、乐山、内江3市晚上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攀西地区南部有中雨。

  由于受到雨水骚扰,盆地周边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趋于下降,大家可以稍稍松口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