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摄影 向宇

  千人激情颂歌唱响“永远跟党走”,千架无人机在夜空中摆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等造型。6月29日晚,“永远跟党走”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荟演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行。

  歌咏荟演由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从来自全市500多支合唱队伍中遴选出的千人群众合唱团,联合成都交响乐团、成都交响乐团室内合唱团、成都童声合唱团等共同完成这场荟演。

  活动现场,台下由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的合唱队伍组成的拉歌方阵,全场近三千名成都儿女用一首首经典红歌唱响对党的颂扬和感恩,用激情演绎重现了党的百年壮丽史诗,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心中最美的天府赞歌。

  气势磅礴的大型交响合唱《东方红》拉开本次活动序幕,荟演分为  “中国站起来”、“中国富起来”、“中国强起来”三大篇章。

  第一篇章“中国站起来”,身着警服的成都市公安局合唱团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两首经典歌曲,高昂歌声尽显气势;《保卫黄河》唱响了战争年代的抗日激情,深情赞颂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童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美妙空灵童音飘荡,唱出独有少儿风采。

  第二篇章“中国富起来”。交响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汉羌彝藏四个民族的歌手共同领唱的歌曲《中国》、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一段段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新时代的今天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自信和自豪,颂歌生活处处充满阳光,国家富强统一,人民幸福安康。

  第三篇章“中国强起来”。大合唱《走进天府》勾勒出唯美如画的天府之国,大气又充满诗情画意;《天耀中华》、《不忘初心》,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都凝聚力量,歌唱天府的热血情怀。

  作为全市今年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群众性庆祝活动——“永远跟党走”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评比,为呈现出“观众即演员、演员即观众”的特色展演形态,特意在此次荟演上邀请了全市各界群众、文艺爱好者一起参与,组成了台下合唱方阵,与中心舞台合唱队进行互动拉歌。经典红歌《解放区的天》、《南泥湾》等,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被共同唱响,现场气氛热烈欢腾。

  百度云

  而在当晚演出中,最大的惊喜是千架无人机编队带来的飞行表演,现场近千架无人机,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的夜空,呈现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儿女心向党”等字样,和“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天府国际机场”等图案在内的十余个绚丽画面,15分钟的无人机编队表演,为党的百年华诞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空中赞歌”。观众掌声雷动、此起彼伏,在红色旋律中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

  演出尾声,全场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荟演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