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7月14日,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二江寺TOD·两江映月项目顺利取得预售许可证,将正式上市亮相,这也是双流区首个上市的TOD项目。截至目前,成都已有陆肖、双凤桥、梓潼宫、二江寺4个TOD项目上市亮相。

项目意向效果图项目意向效果图

  二江寺TOD项目与地铁5号线二江寺地铁站出入口接驳,占地面积约42亩,4栋高层住宅围合而成,容积率仅有2.0。为契合“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态宜居理念,项目选择坐落在多个大体量公园、湖区环拥之地,步行可达约600亩南湖体育公园、约6000亩南湖公园、约2100亩怡心湖;江安河、府河穿流而过。

  项目设计管理人员介绍,二江寺TOD·两江映月借鉴了“川西林盘”的空间理念,将“田地、林木、宅院”的空间关系,通过丰富的层次、多样化的休闲空间,实现“林在院中、院在林中”。将建筑的布局、形式、色调、体量等与周围环境相适应,从而让建筑生长于自然,融入自然。“将景观资源利用最大化,通过屋顶花园、商业平台、多维景观通廊,有机结合公园、小游园、微绿地,打造出自然+氧气环绕的空间环境,趣味性与体验感十足。”

项目意向效果图项目意向效果图

  为发挥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项目将项目商业内街与慢行系统有机耦合,形成有趣且适行的社区人行系统。“通过地铁、公交、社区、公园的灵动串联,构筑出一个更大的、立体而多元的慢行网络,让‘放慢脚步,感受生活’,在这里有了熨帖而舒适的物理空间。”项目营销管理团队介绍,以社区活动为导向,二江寺TOD项目集合个性商业、互动型社区、丰富的公共空间,努力营造休闲、聚会、交流、社区活动、亲子娱乐的多样化生活场景。“以下沉广场为例,还将利用约140米长地下商街打造主题式灯光体验区。”

  成都轨道集团下属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二江寺外,今年还将陆续推进龙潭寺、幸福桥、三岔等新项目上市亮相,实现TOD开发高开高走、成型成势。目前,已全面开展105个站点策划和一体化城市设计,全面启动实施19个TOD项目,总投资2500亿元以上,正加快形成公园城市TOD标杆项目集群。

  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