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文/图

  这几天,如果你去逛逛菜市场,蔬菜价格和上个月相比已经呈现出了明显上涨的态势。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走访成都部分农贸市场发现,连日来的雨水天气,并没有给菜价“降温”,部分蔬菜价格反而小幅度上涨。

  蔬菜单价贵了一两元  

  “莴笋尖3.5元一斤、青椒2元一斤、生菜4元一斤、香菜2.5元一两……”7月25日,在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文苑社区附近的农贸市场,不少市民在蔬菜摊前问过价格后,都直摇头。

  菜价上涨,常买菜的市民感受都比较明显。市民徐女士在农贸市场上转了一圈,买了几样蔬菜就花了30多元钱。“我转了一圈发现,不少菜的价格都不算便宜,看看买的这几样菜,感觉也没买啥,但是钱花出去了。”

  “上个月,我买的茄子、莲花白、青椒等蔬菜,才一元一斤,赶上商贩促销的时候,生菜、红椒、萝卜、小葱等蔬菜,一元钱就能买上一小堆。”徐女士说,现在市场上已不见“一元菜”踪影。

  另一位在超市购买蔬菜的刘女士也表示,她虽然就买了几样蔬菜,但综合算下来要花费30多元。刘女士说,比上个月相比,多数蔬菜价格都比上个月每斤贵了一两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