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吉好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35℃的高温天气让人觉得酷热难耐。7月28日中午时分,四川省彭州市丹景山镇石河村4组,一村民家中来了一条约两米长的菜花蛇,原以为蛇避暑只短暂停留就会溜走,哪知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嘴里还咬着桌布。下午6时许,见蛇仍无去意,居民只好拨打了求助电话。通济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队员怀疑是天气炎热,蛇中暑了。

  在居民尹先生家,消防队员发现一条两米长的菜花蛇横躺在杂物间的板凳下面,蛇的嘴里还咬着一块桌布,不肯松嘴。据尹先生介绍,这条蛇是其老母亲发现的,当时家里人都不敢上前靠近,心想过一会蛇会自己溜走,家里人也就没太在意。谁知过了几个小时后,看见蛇还在屋里,身子有些弯曲,并没有走的意思。尹先生本来就比较胆小,更不敢去打蛇。当消防人员让其带路,还是在妻子的陪同下才鼓起了勇气来到杂物间。

  蛇在家里待了六个小时,居然没有挪动。消防人员怀疑蛇是不是因为天气炎热中了暑,于是利用捕蛇夹夹住蛇的七寸,连同咬在嘴里的桌布一起装入编织袋,来到阴凉水沟处将其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