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林嘉薇

  成都高新区下发通知,8月5日起,“三区”(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区域)外区域新冠疫苗接种点位开始恢复正常接种,有意愿的居民可提前预约。此外,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也将于近期开启。

  前期,因集中医护力量开展大规模核酸排查,同时为减少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人员高度聚集可能产生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成都高新区已暂停大规模接种点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为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避免第二剂逾期未接种影响疫苗接种效果,成都高新区将有序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所有接种点位暂时不开展接种,根据疫情形势解除风险分区后恢复接种。其他区域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位开始恢复正常。大规模核酸采样当日、前一日、后一日3天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接种新冠疫苗一定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一米间隔等防控措施。

  60岁以上老年人和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提供一年内健康体检报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都会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体检)。具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后要配合街道、社区要做好接种后3天内观察随访。

  关于12-17岁人群接种安排,成都高新区将于近日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9月上旬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

  ● 接种对象:

  12-17岁全体人员,含普通小学、初高中学校、技师学院等职业学校、非在校等所有适龄人群。

  ● 组织方式:

  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与辖区预防接种单位确定接种时间、地点,接种点位开通专场、绿色窗口或集中时间段接种,减少学生预约排队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注意事项

  1。 学生接种需有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无身份证的带户口本)和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

  2。 其他12-17岁人群通过居住地所在街道预约接种。

  ● 接种种类:

  现阶段,12-17 岁人群使用灭活疫苗接种。

  ● 接种地点:

  1。 区内学籍学生(含已放假的学生、当年毕业生,下同)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校所在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位接种。

  2。 非区内学籍学生和非在校生原则上在居住地就近高新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位接种。

  3。 以上人群,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进行接种(成都高新区接种点及联系方式见附表)。

  必须提前预约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居民朋友接种疫苗必须提前进行线上预约,各接种点位通过预约控制接种人数、分流接种人群,合理安排接种时段,尽可能减少接种前等待时间,避免接种后留观人员聚集。

  ★ 预约方式:微信进入“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平台”小程序,居民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预约。

  扫描进入“成都高新区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平台”小程序↓↓↓

  成都高新区接种点↓↓↓

  注:非学校组织的学生接种请通过“成都高新区接种预约”微信小程序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