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点位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图据成都发布↑各点位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图据成都发布

  7月29日,成都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由此开启。7月30日8时,成都市已完成重点区域相关人员核酸检测389658人,结果均为阴性。

  成都的严还在于坚持分区分类、系统联动,提高科学组织精准防控水平。封闭区内,人员居家不出户,暂停生产经营活动,至少开展4轮检测;封控区内,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暂停除必要生活、医疗保障外的生产经营活动,至少开展3轮检测;风险区周边区域内,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至少开展2轮检测。

↑各点位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图据成都发布↑各点位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图据成都发布

  严防死守外,确诊患者的医治工作也在稳步进行。成都拥有三甲医疗机构54家,是国家重要的医疗中心城市。《2020新一线城市居住报告》指出,成都每10人对应的医疗服务资源数量为7.7,居医疗资源类的榜首。

  8月7日上午10点,成都本轮疫情中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李女士出院。从确诊到出院,用时11天。

  宽+容 体现城市温度

  严的另一面,是成都一以贯之的以人为本、弹性治理带来的张弛有度。

  作为一个超两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和西部人流较大的门户枢纽城市,面对潜在的风险,成都始终坚持常态化思维、专业化防控,提高城市应对疫情冲击的韧性。

  科学精准、严密谨慎反映的是成都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帮助企业实施常态化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则反映了成都对生产生活的周全考虑。

  宽窄巷子等旅游服务业态继续开放、有序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在加强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