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礼秋  四川在线记者陈松

  8月7日凌晨,自贡市迎来了立秋后的第一场暴雨,给连日的高温天气降下甘霖,0时30分许,一声巨响打破了大安区牛佛镇这个千年古镇的平静。自贡大安交警接报,牛佛镇一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驾驶人及车辆逃离现场……

  凌晨肇事逃逸 民警快速追凶

  接警后,自贡大安交警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机制,成立专案小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并联合牛佛派出所开展事故肇事逃逸人员追逃行动。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仅剩伤者彭某和一辆受损的代驾电动自行车在现场。据伤者彭某反应,肇事车辆为一辆白色面包车,事故发生后该车驾驶人及其朋友将自己搀扶至道路一侧后驾驶车辆逃离现场。

  由于事故发生时间为凌晨,没有群众看见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加之暴雨倾盆,将事故现场痕迹破坏,给案件的侦破增加了难度。

  抽丝剥茧寻线索 确认嫌犯劝自首

  为确保快速侦破事故逃逸案件,还伤者一个公道,专案小组兵分两路,一组继续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并向伤者彭某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固定事故证据;另一组开展监控巡查,查找嫌疑车辆及驾驶人。通过调查,最终确定川ADD52XX白色面包车具有重大嫌疑,当民警拨打该车驾驶人张某电话时却发现手机已关机,无法接通。

  随即,民警与张某家属取得联系并向张某家属宣讲国家法律政策,要求张某家属劝导张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