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外卖骑手在封控区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供图三名外卖骑手在封控区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抗疫一线的外卖小哥:是骑手,更是“骑士”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 (记者 王鹏)“社区有需要,我们只是进来帮一下忙。”12日,在成都高新区保利百合花园,外卖骑手李双轻松地说道。

  连日来,成都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封控小区内居民的关怀和帮助。在中风险地区——保利百合花园,3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外卖骑手李双、张露、袁金永,也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看到一线工作者这么辛苦,我就发自本能地想要为他们分担一些工作,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谈及初衷,张露说。

外卖骑手深夜里在封控区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供图外卖骑手深夜里在封控区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供图

  11月6日晚,李双、张露、袁金永通过所在公司向社区申请,自发加入到封控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志愿者队伍中。经过分工协调,3人主要负责封控小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搬运和分拣,每天工作采取轮班制,每次工作4-5小时,休息2小时左右继续上岗,物品按楼栋、单元进行分拣,再由小区内志愿者送达每个单元,最后再由专人送至居民家门中。

  “谁都想家,但这里更需要我,家人也都非常支持我们。”说起家人,3位志愿者都有些哽咽,他们外出打工与家人见面的时间并不多,对家里的亲人都十分想念。

  “想家啊,肯定想的,特别是家里的孩子。”张露说,他有一个4岁的儿子,他相信榜样的力量会让孩子在今后的成长岁月中,学会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和支持。

外卖骑手深夜里在封控区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供图外卖骑手深夜里在封控区志愿服务。 成都高新区供图

  “跟家人视频连线的时候,我告诉小孩,我们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即便会遇到一些困难,只要心怀正能量,一定能将冰雪融化。”张露说。

  在封控区保利百合花园疫情防控一线,类似的志愿者还有好几位,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每天微信运动的步数都在2万步左右。

  “他们不仅是外卖骑手,更是危险时刻的‘骑士’。”保利百合花园一位被封控隔离的业主说,也正是这些陌生人,让疫情下的城市格外温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