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9日电 (陈小静)入冬渐冷,加之肉价亲民,成都市面上灌制香肠的氛围开始浓起来。进入11月,在盒马成都广福店内,每天前来询价、买肉、现灌制香肠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正在购买灌制香肠。陈小静 摄市民正在购买灌制香肠。陈小静 摄

  盒马采购专家李祉琨表示,因为猪肉和肠衣价格较往年偏低,以往冬至后才开始的灌香肠热潮,今年提前了一个多月。“今年猪肉相对便宜,很多顾客都是几十上百斤的灌,我们每天要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17日上午,刚刚把顾客预定的香肠打包装袋,盒马成都广福店的肉禽主管陈刚又接到了预定电话。在一旁的香肠灌制区,工作人员正在给五花肉抹上花椒、粗盐,灌制香肠的机器轰轰作响,一旁的货架上挂满了油亮的香肠。

  陈刚介绍,相比去年近40元一斤的价格,今年现灌香肠每斤不到20元,如果灌制50斤香肠,可省下近千元。“最近猪肉价格有所回升,但是我们还没涨价。担心肉价会持续走高,不少市民开始提前灌制香肠。往年立冬后才会迎来的销售旺季,今年提前了一个多月。”

  以往人们习惯将阳台挂满香肠的人家戏称为“大户人家”,而今年猪肉价格亲民,不少市民也表示希望今年能实现“香肠自由”。

  家住双流区的张先生一口气预定了二百斤香肠,他表示,自己是广西人,以往每年都会灌制一些川味香肠拿回家,今年猪肉价格很亲民,决定多灌一些,准备多送一些给亲朋好友,让他们尝一尝四川的年味。

  据悉,从月初上线现灌香肠服务以来,盒马在成都的香肠销量同比增长40%,目前还在以每周30%的速度增长。

  “根据消费者需求,我们推出白猪、黑猪、牛肉等多个品种,以及麻辣、特辣、广味等口味,消费者可以现场选肉灌制,也可以通过线上下单,然后免费配送到家。”李祉琨表示,留意到前段时间猪肉价小幅上涨,我们在月初就上线了现灌香肠业务,目的是让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提前准备年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