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绿化空地上被清除的一枝黄花。 成都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供图成都市成华区绿化空地上被清除的一枝黄花。 成都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供图

  (记者 吕杨)记者19日晚从成都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了解到,近两日,该站先后接到2起关于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入侵的举报,经现场核查确认属实。

干枯的加拿大一枝黄花。 钟欣 摄干枯的加拿大一枝黄花。 钟欣 摄

  据成都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两处地点一个在成都市成华区双林小学御风分校对面绿化空地,共发现3株,已进行了铲除。另一个在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寺区域,共5亩左右,目前武侯区正在制定除治方案。

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寺区域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寺区域的加拿大一枝黄花。

  据了解,成都市武侯区发生较大面积加拿大一枝黄花入侵的主要原因是发生点位附近人员较少,且相关人员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认知不足,未及时上报。“已要求武侯区督促该块地负责单位在除治方案制定后立即组织实施”,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将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要求成都各区(市)县加强监测,结合越冬虫情调查对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除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