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时代天府项目位于成都天府新区,项目定位较为高端。图片来源/荣盛时代天府▲荣盛时代天府项目位于成都天府新区,项目定位较为高端。图片来源/荣盛时代天府

  11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了荣盛时代天府项目开发商,但截至发稿,开发商并未做出任何回应。记者从多位业主处了解到,目前开发商对他们也没有就降价销售房屋一事做出任何有效回应。

  记者注意到,当地住建主管部门已经对楼盘降价销售一事进行了回应。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经调查后表示,荣盛时代天府楼盘降价销售没有违反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属于企业商业市场行为”。面对众多业主的投诉,该局明确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该项目的资金监管,保障项目建设。

  成都一位从事房屋中介的资深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面对楼盘在售期间出现价格大幅度下降的情况,开发商主要有三种处理方式:一是适当调整最低售价;二是通过物业费、家电包等方式补贴前期购房者;三是直接冷处理,“直接补差价是几乎不可能的”。

  而对于开发商为何愿意将房屋降价销售的问题,该人士分析认为,因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升级、地产市场消费疲软等问题,开发商的大量资金积压在监管账户中,加之对于开发商的信贷政策收紧,开发商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尽快变现成为了众多开发商无奈的选择,“不论是这个项目的工抵房还是员工折扣房,都是开发商为了保留尊严的无奈选择,虽然对正价购房的业主有失公平,但不得不为,更不可能说啥补偿了。”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