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想到交警晚上不上班?这就来盘深夜整治!1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按照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为严厉打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1日晚成都全市交警在夜间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当日,成都市交管局还发布了一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

  在11日晚的整治行动中,成都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0余起,其中查获货车超载32起,机动车改装改型20起,闯红灯28起,酒后驾驶机动车21起。

  在整治行动中,成都交警结合辖区特点,在城区主干道、主要货运通道、事故高发易发路段等道路设置整治点位,紧盯违法突出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切实对交通违法形成高压严打态势。

  典型案例1:

  在成华区昭觉寺南路,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设置整治点,着重对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进行查处。晚上23时14分,一辆号牌为川TJ***9轻型自卸货车在整治点被民警拦下。揭开车辆货箱帆布,民警发现该车运载满满一车砂石。民警对该车进行称重,发现该车称重达到16吨,而该车规定核定载质量仅为4.2吨。因该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执勤民警现场向该车驾驶员陈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该车,并监督陈某将超载的货物进行卸载,消除安全隐患。经调查核实后,成都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超载的违法行为作出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其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