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成都市卫健委通报显示:截至4月6日24时,成都市“0401”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根据流调显示,有确诊病例曾在青羊区几个地点活动,接到通知的青羊区西华门社区党委副书记肖梅及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组成流动核酸检测小组,流转于多个核酸检测点位,连续工作5天。他们一天工作十余个小时,完成了上万名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

  ↑核酸采样点位  ↑核酸采样点位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设置采样点。”据肖梅介绍,西华门社区本身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她们在完成本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会接受街道办的调度,去支援周边社区。

  疫情发生后,她们成立了临时流动核酸检测小组,已在赛格广场等地设置核酸检测点,这两天正在融城云熙小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肖梅介绍,在现场,她主要负责协调统筹安排工作,另外,还需要对接核酸采样的医生、信息员、样本转运员等。

  肖梅说,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对身体是一个挑战,家中孩子还表示了担心,“今天早上6点起来给她做早餐,她说妈妈‘你好好休息,不用管我,你多睡一会儿’。”肖梅说,听到这些,当时自己特别感动。

  “同事们每天也很辛苦。”肖梅说,她们每天早上7点40分左右就得赶到核酸采样点,8点正式开始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除了中午吃饭,采样工作会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二点,“有时甚至到凌晨一两点。”

  ↑肖梅发的朋友圈

  当被问起这几天的工作情况,肖梅表示,大部分居民都很配合,她也呼吁居民到点位做核酸时要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守规矩,不乱跑,我相信很快就会打赢这场仗!”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生 金若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