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实习生 张佳

  大四女生小何最近因为租房的事十分苦恼,她在网上找到一家中介看房,并要求合租人为女性。中介带她看了一套位于成都市成华区荆竹西路一小区的房源后,她与成都佳美鼎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了一份租期为一年的合同。但入住后她发现两名合租人都是男性,这让她很不满意。期间,她多次跟中介反映为何合租人是男性,但对方都不正面回应。住满一个月后,小何决定不续租,并希望能要回押金。但中介公司认为小何提前结束合同,违约在先并不退还。

  4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涉事中介公司实地走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小何租的房子小何租的房子

  [遭遇]

  中介承诺合租人为女性 入住后发现全是男性

  4月11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荆竹西路一小区,小何带着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她租的房间。房子被改造成4个房间,厨房卫生间都是公用的,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个房间住着一名男性。小何租的房间不到20平米,里面有一张书桌、一张床以及一个简易衣柜。

  小何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看房时找到了一名中介黄女士,并告诉对方由于自己独自居住,不想和男性合租,合租人只能是女性。根据小何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黄女士表示同租的都是女性。

小何与中介的聊天记录小何与中介的聊天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