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霓裳 唐雪茵 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今年大6月,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东安湖体育中心是大运会的主场馆,将承担大运会开、闭幕式任务及游泳、体操比赛项目。自然资源部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信息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绘制了最全赛事场馆地图,带你提前云览大运会场馆。

东安湖东安湖

  据了解,东安湖体育中心包括主体育场、游泳跳水馆、多功能体育馆、小球馆,共四个场馆。

  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可容纳4万人、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其外形为科技感的“飞碟”造型,正圆形体育场屋顶为太阳神鸟图,该图案由12160块安全玻璃拼装组成,并利用彩釉技术确保图案色泽、品质经久不衰。

  由游泳跳水馆、多功能体育馆、小球馆三栋方形建筑组成的“三馆”,通过一个大平台联系在一起。

  游泳跳水馆是“三馆”中主体结构最为复杂的建筑单体,主要举行游泳比赛项目。多功能体育馆是“三馆”当中建筑面积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用钢量最多的建筑单体,主要举行体操比赛项目。小球馆有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是体操项目的训练场地。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成都大运会将启用49处体育场馆为18项赛事提供训练、热身和比赛场地。这49处场馆包括13个新建场馆、36个改造场馆。届时将迎接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

  成都大运会共设体操、游泳、田径、羽毛球、击剑、乒乓球、篮球、排球、柔道、赛艇、射击、射箭、水球、跆拳道、跳水、网球、武术、艺术体操,共18个体育项目。

  6月25日,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前一天,将举行水球项目的第一场比赛。

  6月26日,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隆重举行。当天将会进行篮球、水球、排球三个项目的比赛。

  7月7日是大运会闭幕式,当天最后一场决赛是水球项目比赛,在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游泳击剑馆举行,届时会产生本届大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

  整届大运会共会产生269枚金牌。田径比赛产生的金牌最多,为50枚金牌。水球比赛竞赛13天,其比赛日程最长,贯穿整届大运会。

  制图:杨保庆

  设计:谌筱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