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部(成都)科学城鹿溪河畔,占地500余亩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成都学院”)项目现场,工人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正在进行项目收尾工作。

  今年年初,国科大成都学院已竣工验收。目前,招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今年9月开学。

▲项目现场▲项目现场

  看进展:

  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预计今年9月启用

  学院外,路面斑马线以基因序列、化学分子式、二进制代码等呈现;学院内,建筑以淡黄色为基调,简洁明快,科技感满满。目前,国科大成都学院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2018年5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签署共建新型科教创产融合发展联合体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四川天府新区共建国科大成都学院。2019年8月,项目在天府新区正式启动。

  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介绍,一期建设规模260亩地,主要包括8栋功能建筑,包括综合教学大楼、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教育管理楼等基础教学设施,及学生公寓、食堂、学生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二期规划用地200余亩,将作为中科院成都分院承担的大科学装置及前沿引领技术重大科研平台用地。

  该项目系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二级学院,以硕博研究生培养为主,同时也是地方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