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下午,将装有上万元现金的挎包完璧归赵后,成都温江的出租车驾驶员唐爱清婉拒了失主黄女士的现金感谢。他表示:“我们出租车司机都是拾金不昧的,不是吹壳子(吹牛)说的话。”

↑出租车司机将挎包物归原主↑出租车司机将挎包物归原主

  原来,20日下午1点过,大邑县的黄女士在温江区凤凰汇邻里附近乘坐一辆出租车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当时她坐在后排,顺手把装有上万元现金的挎包放在了出租车座椅上,到达目的地后,她匆忙下车离去。“我到医院去做检查,排队的时候要身份证,才发现包掉了,赶紧想办法联系出租车司机。”黄女士说,“司机一听,说他都在到处找我,就赶紧给我把包送过来了。”

  黄女士乘坐的出租车,是成都市金马汽车出租公司的,司机叫唐爱清。

  据了解,黄女士下车后不久,唐爱清就注意到了后排的挎包,他猜测是上一位乘客遗落的。想到失主的目的地是医院,担心对方很着急,他随即返回医院附近,方便失主寻找。正在这时,恰好就接到了黄女士打来的电话。

↑黄女士随手把挎包放在座椅上(红色)↑黄女士随手把挎包放在座椅上(红色)

  挎包失而复得,黄女士拿出现金表示感谢,但是唐爱清婉言拒绝了。

  “没得好大个事,人家掉在你车上的东西,你肯定该还给人家。再说人家在五医院看病,多半钱有急用。急不急用,该人家就是人家的,我们出租车司机都是拾金不昧的,不是吹壳子说的话。”唐爱清说。

  温江区融媒体中心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