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二

  望江楼公园 —— 塔子山公园 —— 新华公园

  在公园城市里,逃离城市的喧嚣不必远走天涯海角,近在咫尺的城市公园足以让你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诗意栖居——坐落于成都东门锦江南岸的望江楼公园就能满足人们的这一愿望。这边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现代都市,对岸则是绿意葱茏、诗意唯美的空幽之境。如果有人问:最令人向往的成都生活在哪里可以体验?走进望江楼公园,就能找到答案。

  对于80、90年代出生的成都人来说,塔子山公园就是他们的网红打卡地。毕竟在那个没有国色天香,也没有欢乐谷的年代,新华公园、人民公园、塔子山公园、猛追湾游乐园可是让他们欢乐无限的“公园界F4”。鸟语林、九天楼、研学乐园、摩天轮老少皆宜,园内的超大户外草坪也留下过许多成都人的足迹,露天足球场是不少运动爱好者们挥洒汗水的地方。在园区里,你能看到周边的居民在这儿宁神闲坐,也能见到早已搬离这儿的老夫妇到这儿重温记忆。

塔子山公园 图据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塔子山公园 图据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新华公园 图据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新华公园 图据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1993年4月起对外开放的新华公园,是成都东门上历史悠久、广受附近居民喜爱的老公园,日均人流量曾达上万人次。这里承载了太多成都人的青春记忆,去年它与双林北支路、新鸿南路等街区一起再迎重磅升级成为新华坊,让居民游客体验“公园城市”幸福美好生活。如今的新华公园,已不再局限于公园,摇身一变成为了成都东门新潮玩圣地,剧本杀、咖啡馆、书店、茶馆、餐厅、艺术展厅等各种玩法应有尽有。这个五一,不管是中老年还是青少年,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