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4月28日 ,全省“五一”假期文旅产品及服务信息新闻通气会上,天府旅游名导向广大游客推荐了13条旅游线路,涵盖上百个景区景点,个个都是好“趣”处。

  第一条:名村名镇·成都周边游

  从成都出发,前往天府旅游名镇街子古镇、天府旅游名村道明竹艺村等地,体验乡村之美,感受名牌魅力。

  行程推荐:

  成都—温江—崇州—大邑—邛崃—成都

  线路看点:

  天府旅游名县大邑县、邛崃市,天府旅游名镇街子古镇、安仁古镇、平乐古镇,天府旅游名村红砂村、竹艺村,西岭雪山、天台山、南宝山等。

  美食推荐:

  天府旅游美食万春卤菜、奶汤面,文君酒等,还有怪味抄手、红烧兔、肥肠血旺、查渣面、荤豆花、钵钵鸡、邛州甜皮鸭、天台山老腊肉等。

  第二条:畅快呼吸·近郊生态游

  假期里想拥抱绿水青山,就请到战旗村、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彭州宝山村走一趟吧,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绿意。

  行程推荐:

  成都—郫都区—都江堰—彭州—成都

  线路看点:

  天府旅游名县都江堰,天府旅游名村战旗村、宝山村,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赵公山、彭州中坝、小鱼洞、白鹿镇等。

  美食推荐:

  白果炖鸡、冰凉粉、蒋排骨、乡村十八坊农家菜、杨鸡肉、九尺板鸭、滴油水饺、彭州柚、军屯锅魁、九尺鲜鹅肠火锅等。

  第三条:心灵原乡·古旧记忆之旅

  无论是到天府旅游名村明月村、幸福村,还是天府旅游名镇柳江古镇、洛带古镇,总能让你找到心灵的归宿。

  行程推荐:

  成都—新津—蒲江—眉山—成都

  线路看点:

  天府旅游名县洪雅县,天府旅游名镇柳江古镇,天府旅游名村蒲江县明月村、丹棱县幸福村、洪雅县红星村,花舞人间、石象湖等。

  美食推荐:

  天府旅游美食东坡肉、东坡肘子、东坡泡菜、丹棱手撕鸡、碗碗羊肉、丹棱冻粑、洪雅牛肉干、洪雅藤椒鱼,还有蒲江稻香鸭、家钰烧鹅、豆花黔鱼、胖鱼头等。

  第四条:筑梦大运·乐享运动之旅

  成都—龙泉驿区—简阳—金堂—青白江—新都—成都

  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在大运会即将举行之际,推荐大家跟着大运游四川,在运动的旅途中共享美好假期。

  行程推荐:

  成都—龙泉驿区—简阳—金堂—青白江—新都—成都

  线路看点:

  天府旅游名村红砂村,还有金融城双子塔、三圣花乡、东安湖公园、龙泉山、洛带古镇、蔚然花海、樱桃沟、三岔湖等。

  美食推荐:

  火锅、串串香、柴火鸡、客家盆菜、龙泉桃片、凉糍粑、简阳羊肉汤、简阳蒋卤鹅、牌坊面、石桥挂面、九里埂花生等。